我並不是個很愛擦指甲油的人,也沒給人做過指甲彩繪。一開始對指甲彩繪這玩意兒根本不瞭解,只懂得塗單色指甲油而已,明明指甲藝術紅得跟什麼似的,我卻像個井底之蛙...。直到身邊有人去做了指甲,我才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文章和作品,慢慢懂得水晶、粉雕、彩繪、手指保養之類的東西,後來買了指甲彩繪雜誌,一整個被裡面漂亮又可愛的作品電到~又陸續買了幾本,但都一直只是欣賞,沒有動手畫過(只塗單色指甲油不算吧XD)。

三月初,一時興起報名了救國團的指甲彩繪課,這才開始了我的第一次。

第一次上課,老師先講解甲片的修磨及裝帶方式,修磨時除了型和指緣吻合外,可以將甲片接指緣的邊緣磨薄些,這樣裝上去看起來會更貼合。
貼完甲片後,從最簡單的圓點教起,點主要是使用圓珠筆或是用牙籤就可以畫了!應用也非常廣範喔~
第一副甲片作品是圓點的練習,已經交給老師~忘了拍照留念....Orz

第二週教水滴、葉型、圓的組合,可以畫成蕾絲、花之類

這是第二週的作品

畫完後,眼睛都快脫窗了....懷疑是不是買的彩繪筆太便宜(壓克力毛,NT$45),所以不好畫細線??隔天衝去美術社,買了一隻裡面最小號的貂毛筆.........事實證明,貴的比便宜的難畫......筆的刷痕好明顯....很容易把顏料帶走....Orz,很掙扎還要不要買筆,因為上課前我已經買了大小幾隻筆,0.0上完課後,我會不會繼續勤勞畫都不知道.......,看看以前學生時期的那堆水彩筆、顏料,自從用電腦畫圖後,都擺到生灰塵了!還是拿已經買的便宜筆頂著用吧!!


隔天練習畫了另一副~花的主題

照片拍得不是很好,反光很嚴重,自己覺得實品比照片看起來感覺好XD
平均畫一副甲片花費我五小時以上的時間,真是個超級不熟練的新手啊......其中包含畫失敗重畫的。在甲片上做畫,真不是件簡單的事!!感覺比用電腦還傷眼力,畫完後覺得眼睛都快對不到焦了。希望初體驗的作品還能見人~請多指教,謝謝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