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份和堂弟一同參加了鞋技中心舉辦的"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"。那時想,我有繪圖設計的能力,而堂弟又對時尚流行的相當敏銳,服裝、配件的搭配又很不錯,於是,兩人討論出雛型後,由我繪製了我們的初稿交件。




當時還未上班,整個人就是一個"閒",所以我很積極得畫圖參賽,不過呀!真的是第一次參與這種比賽,我們兩個外行人在想圖時~都沒想到製作時的問題,只想著先將初稿交出。很意外的~在七月初,公佈初賽入圍的20組名單裡有我們@0@!!也就是要製作成成品參與複賽,若有繳交成品,最少也會有佳作。只是堂弟趁著暑假又跑出國短期進修(其實是他想出去玩吧XD),我也已在過著忙碌的上班族生活,加上沒有製作過正式皮件的經驗,一時也找不到有誰可幫忙製作,被丟在國內獨自處理的我,上網找資料、問人,看哪邊可以幫忙製作,但問到能製作皮包的都回應我,藤編的部分沒辦法製作,要我自己想辦法,加上一些要製成成品的許多問題,讓我將此事停擺,一度不想繼續下去,直到我弟回台灣,不過那時..........已經離交件期只剩一個月啦!

 

自己編籐的部分


雖說是停擺(士氣上),但在等我弟回台的同時,為了解決"藤編"的問題,我決定自己弄.......就憑藉著我以前好逮大學也是學纖維藝術的,沒編過藤(國小編到發霉的不算)也編過竹和線....原理是相同的吧XD?!就這樣,將藤編的部份弄了出來,編得手好痛...,編的同時,我還在想...要是得大獎了,我一定要感謝大學那位編織組老師,哈哈!他那時真的很疼我,不過我的個性~真是不積極,就....這樣一沒聯絡就不好意思了U////U;我有個從小的朋友也是這樣失聯的~不過話說緣份這東西,讓我在前陣子巧遇了他,哈!!感謝老天~

離題了...,總之,我弟終於回來了!他還是很熱血的想參加,就這樣,我在他激勵之下,繼續了這個比賽(其實我常有心理不想弄~但又不想放棄的矛盾龜毛個性)。把之前找到能夠製作的廠商,需要聯絡洽談的工作丟給了他(沒辦法~這種東西我最不會)。就這樣在最後一個月,兩個人用課餘~下班後的時間去找零件,和串那個串到眼睛快脫窗的瀏蘇,當然還要感謝願意接我們CASE製作皮件部份的彭先生,呼~終於趕上了時間,雖然實品因製作上的問題和設計圖稿有些許出入,但也算是圓滿落幕,一切就等今日的緊張時刻。


今日的典禮,看著自己的作品被模特兒拿在手上走秀(呼~拍的不好),整個心情還滿HIGH的,在頒獎當場宣佈名次時的心情等待,也很緊張,不停祈望自己的名字越晚唸到越好,因為越後面獎越大嘛XD,心跳蹦蹦蹦~就這樣呼呼哈哈!【銅牌獎】朋友~順啦!!得到這名次我已經很開心哩,因為呀~我覺得我們的創意度還不夠,金銀獎的作品很讚哩!也很特別,而且我想,他們應該都是自己弄得吧!就像我的藤編,必須自己製作是同樣的道理,沒有廠商會願意為了只做一個幫你開模...總之~很開心^__^!!

感謝身邊支持或幫助過我們的每一位~!


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