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525.jpg
IKEA買的量匙,原想找不銹鋼材質,但沒看到喜歡的型,隨意買了那邊唯一賣的壓克力量匙,一組NT.39,上面有標示ml唷!這次就用它來調醬汁!

10/26:下面圖文8月就寫了,最近才整理了照片~又是一篇被我拖很久的文XD


颱風後,都沒去買青菜,沒有青菜就提不起勁帶便當
已經吃了好幾天外食,下班搭公車時想著到底能帶怎樣的便當

「嗯...家裡還有豬肉、洋蔥...等等再買個蛋....咦?!也許我可以做丼飯!」

回家後上網查了丼飯的醬料有味醂、醬油和日本酒,嗯~我用米酒應該也成吧?!
於是該有的材料我都有~就動手做了起來,真沒想到超簡單又快速!
就來獻醜分享一下!

  材料  
材料.jpg 

我是一次煮兩天份的便當飯,有時會加香菇、高麗菜、海帶芽一同煮,懶人的我喜歡一鍋起來就很多料XD,有時再加些調味料,就是單吃就美味的高麗菜飯!

肉排
平常去大賣場採買一盒肉,回家用味增、醬油、米酒、味琳或少許糖醃好後分裝冰到冷凍庫,要吃時直接拿出來就可以料理,而且很入味。這次準備的是豬排!為了方便吃及讓肉快一些熟,在煮之前就先切成條狀,自己烹飪通常沒在炸東西,所以打算用煎的~煮之前可以拌點太白粉,肉會比較嫩!

醬汁
醬油:味琳:日本酒(我是使用米酒,沒有應該也沒關係):水(高湯)=1:1:1:9
我煮單人份醬汁約使用醬油、味醂、米酒各15ml,水135ml,個人喜好帶一點甜,所以另外加了少許砂糖。這樣的量,醬汁是略偏多的,不過我喜歡!

洋蔥絲、蛋汁
洋蔥可添加甜味喔!

 

  烹調步驟  
過程.jpg
1.先將洋蔥絲和肉炒熟,如果你想加些蔬菜也可一同加入烹煮
2.倒入醬汁
3.把材料聚集在一起
4.打入蛋汁,視你喜歡的熟度熄火

完成!這就是我隔日要帶的便當!下面的飯可是有很多高麗菜呢!
成品.jpg

很簡單吧!
像我手上已經有菜飯和醃過的肉,前後煮起來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~而且味道很讚唷!下次也來試看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