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公告] 痞客邦「應用市集」新 App 上架-iFontCloud Professional[公告]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[公告]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《痞市集》[公告] 部落格「快捷功能BAR」改版介紹[公告] 痞客邦「快捷功能BAR」6月4日改版通知

想買新DC好一陣子了...打從舊DC電池拍沒幾張就沒電,加上有老化跡象後,已經很久不帶出門拍照,出去玩都借別人相機,而且它真的很老很老...我覺得它該退休了...

由於我對單眼大台相機沒什麼興趣,帶出去遊玩實在不便又重,女生總是希望帶小機子,一開始就鎖定消費機,但又不希望拍出來效果太糟。年初爬文後,原先被GRD2勸敗文燒到,一整個衝動很想買它,可惜,它是定焦機,雖說我通常是腳動變焦者,但萬一哪天我非常需要這功能但它卻不能變焦時我該怎麼辦(我真是想很多),你說,我為什麼不考慮GX100,因為當時對它要掀鏡頭蓋覺得麻煩(我這笨蛋...突然想到....LX3也要掀鏡頭蓋....囧)我也不知為啥~就是很不中我心,後來物色了Canon 860IS,那時860已經上市好一段時間,我又猶豫了好大一陣子...直到10月底看到870IS發布!!以及一直看別人網頁的美圖,衝動又出來了~

過了半年多懶得再爬文的我,原本想說就買870吧!!
某天和一個認識很久的格友聊到想買相機,她和我分享幾台她的候選名單,一查...我就被LX3吸到,不知為啥因此著魔(可能是當初放棄GRD2的怨念吧..看到和GX200.GRD2.G10評比的機子~就興奮了起來),滿腦子就是~我要買870還是LX3.....因為兩者實在是不同定位、不同等級連價位也不同啊!!也許你會覺得,我幹嘛不確認自己購買的定位在哪,但我就是充滿矛盾的綜合體,買了A就會後悔該買B,買了B就會覺得我該買A...感覺現在我就是這樣...囧。一個玩攝影的同事還說"妳會PHOTOSHOP~可以修圖就很厲害啦!所以買便宜的就好啦" 我"...................." (心裡OS.不是這樣子的吧)

好啦...前面碎碎唸太久了,先來看今天買的Panasonic LX3 偽開箱文吧!!(因為一買回來就開來玩了XD)
開箱文01.jpg
1.相機主盒
2.原廠皮套
3.桌上型小腳架(送的)
4.8G記憶卡
5.清潔組
6.相機包(買了套筒和UV鏡,好像說到原本皮套裝不下,所以老闆就送了)
7.腳架(另外購買$300→網拍發現199)
8.52mm鏡頭蓋(老闆送的)
9.套筒(另外購買)
10.UV保護鏡(另外購買9+10→$800,細價不清楚...囧")
11.被我裝進相機忘了拿出來的日製副廠電池
以上1.2.3.4.5.11為基本組合報價$15,000,我覺得老闆算的價錢算網路及實際店家訪價後算不錯的,但其他自己額外買的好像有被貴一些,若加上老闆做人情送的東西多少抵掉了

開箱文02.jpg
開箱文03.jpg
來看看主盒內的東西吧!
相機.光碟片.使用手冊.原廠電池.兩個裝電池的空盒.充電器.相機帶.傳輸線.原廠保證書

開箱文04.jpg
將將~這就是本日主角 潘仔送你的(Panasonic) LX3

開箱文05.jpg
看看開機後鏡頭伸出來的樣子

開箱文06.jpg
背面的3"顯示幕畫面好大好讚喔!是我手上的這台的一倍大吧...最右邊掀開是插孔槽

再來看看另個重點原廠皮套吧!盒子滿有質感的
開箱文10.jpg
開箱文09.jpg

開箱文08.jpg
穿上後的樣子

開箱文07.jpg
真是復古又有質感的一台機子~可惜..我立即意識到...我應該用不到這個皮套吧...原因就是!!!我覺得這種皮套還滿麻煩的....重點是...我買了套筒和UV保護鏡,根本裝不下!!在台北灰塵那麼多&新機狀況下,我應該會比較希望都裝著保護鏡吧....

開箱文11.jpg
裝上套筒+保護鏡的樣子..瞬間變大了...囧

開箱文15.jpg
而且發現一個缺點,若裝套筒開閃光燈,會有.....套筒的陰影....囧"所以是叫我要裝外閃嗎?!還好沒事我不是很愛用閃光燈!!

開箱文12.jpg
再來看看相機上的其他功能吧!
轉盤我覺得滿好轉的,但某人覺得鬆0.0...和我原本相機一樣有M.A.S.P模式,還可以自設兩組模式,iA模式可自動抓主體。鏡頭環上那可快速撥選拍照比例


開箱文13.jpg
側邊調對焦方式~我最愛的小花就在這啦!這樣的設計好處是~每次開機都不用再選一次小花模式(因為我現在的相機就是只要關過機重開就要再按一次)

開箱文14.jpg
來看看底部!日本製哦~

LX3的開箱照片是用那即將退休的老相機拍,它有多老呢?讓我算算...應該跟在我身邊有7年了吧?!很老吧!!它就是當年曾經紅過(?)的CANON S30,那時滿多人買S40,當初購買價可是比LX3貴勒...印象中...2.2...現在都可以買單眼了!!其實它還滿耐用的被我用了那麼多年,就是電池老了、充電器也老了、滑蓋有點秀逗,造成有時在開機下碰到蓋子會以為你把蓋子關起來而自動關機,一些按鈕也變不好按,總之就是老了...說不定現在很多高階手機的相機都比它好,它的最高畫素是LX3的最小畫素設定值~哈!真的可以退休了,你們說我該怎麼處理它呢?我實在不忍心丟掉它.也不想要它被放著積灰塵,但還有人需要它嗎0.0?!兩顆原廠電池(雖然都很沒力了).充電器.插座轉接頭(重來沒用過).說明書.外盒.原廠該有的應該都還在...除了皮套早爛掉丟了...有想要的就留言吧...

讓我們來看看它滄桑的樣子吧!!以下當然就由接手的LX3拍攝嘍...
開箱文16.jpg 開箱文17.jpg
開箱文18.jpg
背後還貼著螢幕保護貼...
開箱文19.jpg
傳輸孔的蓋子不見....裸露了XD

以上照片CANON S30 & Panasonic LX3 皆使用300萬畫素、ISO100、自動白平衡、P模式(S30光圈2.8、LX3光圈2.0)拍攝,後製裁圖+PS調自動對比,S30的圖有微調色彩,還是和LX3拍出來的色彩差很多,相差那麼多年的機子其實也沒啥好比對,但這樣互拍頗有"傳承"的感覺...自己又在亂想了.....bye bye S30....謝謝你陪伴我那麼多年...

打完開箱文後...越來越覺得我買的LX3是假單眼相機吧....= ="尤其裝了套筒後抓著鏡頭的感覺...如果再加個外閃應該看起來更像....不禁讓我想起大學玩入門機械單眼時的那段時光......,但這跟我當初想購入好攜帶口袋機隨手拍的理念有點違背,可是,我又對LX3的功能很心動和想加強自己的攝影技巧,希望自己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啊!!看吧!我真是個超矛盾的傢伙.....覺得870只有P模式太少,但其實要退休的CANON S30..到最後我最常用的還是P模式......這樣矛盾下去也沒用,反正都買了!而且有比S30輕一點點....就好好用吧!!A__A LX3..我來嘍!!!

Posted by Namling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引用(0) 人氣()


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(0)

留言列表 (8)

Post Comment
  • Contax
  • 不好意思

    你好,我是在PTT DC_shopping板看到你的文章連過來的,LX3真的是好機一台,大光圈、不俗的手感、還有比GRD便利的變焦,恭喜你買到台好機子,以後會常來光臨,要好好拍下去嘿!有件事,冒昧請問一下,就是你說你的S30想覓得有緣人,請問你想賣多少呢?因為我想買來給我爸媽隨便拍拍我的小侄子,他兩老平常也沒啥嗜好,想說雖然聽你說電池電量不足,但應尚可應付在家隨便拍拍的需求,因此想問問你的意願,謝謝你!
  • 我已回你信嘍~

    Namling replied in 2008/12/30 20:46

  • Private Comment
  • lovedubu
  • 哈~這台真的很令人心動~
    雖然自己已經有單眼了
    但有的時候還是很懶得拿這麼大台的東西出門
    LX3體積小,畫質和色調都有一定水準以上~
    恭喜新機入手喔
  • 哈哈~我真的是越用越愛它呢!
    雖然它和小DC比起來還是大了一截~不過實在是讚啦!
    不過我的技巧還得多加強,有機會再向你討教討教~謝謝你呀^^

    Namling replied in 2009/02/02 21:34

  • lovedubu
  • 沒啦~妳太客氣了
    記得多分享一些LX3的照片喔~~XD
  • 照片都還堆在資料夾裡~哈哈~我會盡早處理的~最近好忙喔~XD

    Namling replied in 2009/02/07 00:27

  • Eric
  • 哇~~ S30那台真的是歷史悠久..
    活了這麼久..^_^ 太厲害了~
  • 真的是很久啊....(汗)
    不過後面幾年續電力不佳都只在家偶爾拍拍東西而已...
    意思是..我不是個拍照狂XD?!

    Namling replied in 2009/02/07 00:32

  • spiderjui
  • Namlin:
    你好,看完你的偽開箱文讓我更是想敗LX3啦
    想請問一下你覺的套筒的購買必要性有多高呢?
    謝謝回答喔
  • 看個人需求耶...
    如果當初購機時沒買,我現在應該不會特地去買吧!
    因為我沒打算加裝廣角或其他什麼濾鏡或增倍鏡的配備
    現在套筒+UV鏡純粹只是被我拿來保護鏡頭用而已
    有時外出為了方便攜帶也不會裝,有時擔心鏡頭會被弄髒我又會裝,一切看心情:p
    不過我覺得裝了手感比較穩說XD,只是外型變大感覺很不隨身機~哈哈

    Namling replied in 2009/03/07 21:26

  • lx3
  •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去那一家相機店買的呢?因為我問到15,500都只有4G記憶卡~
  • ㄟ...這台是去年買的的耶~都隔快一年了~市價應該會受匯率和市場與去年當時不一樣
    我是在台北博愛路永裕買的..

    Namling replied in 2009/12/03 16:57

  • murakiaki
  • 請問這套筒LEICA也可以用嗎?
  • 直接問店家會比較清楚喔~

    Namling replied in 2011/04/18 12:07

You haven’t logged in yet,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.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

other opti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