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廢已久的Blog因開始做指甲彩繪的筆記而有了生機,突然間~很有衝動想做新版型!!!
這次的主題是前陣子做勾勒+水染一直出現的畫面~然後...就是...LOVE!!

利用下班時間著手進行,斷斷續續弄了半個月,速度比之前快多了XD...可是也因此每天都好愛睏~哈哈
以往一個版平面大概弄完後,輸出>寫CSS都會被我拖好久...除了時間不足外,再來就是CSS沒那麼熟練常搞很久!又頭大!

這次有了小突破~那就是啊!!!前兩次的BLOG版型,大多是拿已經標好標籤的CSS來做,因為我那時對CSS不是很瞭解,常被定位搞得頭很大,IE正常~FF不正常~兩者像鬼打牆似的位置就是不一樣。經過網頁圖層使用的經驗,這回,我從空蕩蕩的檔案開始著手~而且定位都在我想要的位置上,在IE和FF下看~也都很正常,算是開心的一小點進步!!效果也大多在我希望中呈現,有些東西一開始沒弄出來~還是會去參考別人怎麼寫的~

我開始接觸CSS是為了改無名的版型,從完全不懂到漸漸會改字體.顏色...到換圖片..亂移DIV位置(但常不在我想要的地方而放棄),而且那時我都呆呆的在平台CSS編輯區改一動後重整網頁找哪裡有變~找對應的CSS碼找半天,傻小子的我~後來才發現把網頁抓下來離線用DW找標籤,但還是傻傻的自己KEY CSS,但我想...也因為這樣~對於一些語法的意思更瞭解些,DW CS3的CSS編輯很好用~這回也因此省了很多時間!!我只能說~我對CSS的認識&瞭解都是隨著一次次的blog改版而熟悉的.....也因此,對於身邊有想學CSS的人會建議他們玩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