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的技法,皆是利用指甲油表層未乾還能流動時勾出花樣,氣溫、風、指甲油都會影響好畫與否,真是和時間賽跑,要快.狠.準!!只要指甲油略乾,就很難拉線啦~!由於拉線是畫指甲油,會比較傷筆毛,建議使用便宜的筆(像幾十元的細尖圭筆),筆壞了也比較不心疼

1.勾勒

我一直畫失敗,都畫不出滿意的,上排是老師示範的其中幾個圖形,下排才是我看著老師的示範自己練習畫的

缺點:為了好做效果,指甲油塗得會較多,要等它完全乾會比較久,不小心碰到圖就糊了,若是畫在真甲上,會需要烘甲機和快乾噴霧劑

2.水染
蝴蝶紋:向同一點拉線
大理石紋:一左一右拉線
窗簾紋:同方向平行拉線
隨意紋:同字意,就是隨便畫XD

一直不停的拉失敗Orz,也取不出幾個圖樣,勉強挑了幾個樣子有到的練習品當效果圖,將就一下吧


指甲油很重要,快乾型及擴散溶合不佳的指甲油,不大適合拿來使用。我一開始材料都隨便買便宜的,除了彩繪筆外,指甲油也是,此時真是派不上用場.......因為又稠又難擴散,不管勾勒或水染~都不佳~

  

老師推薦HOMEI指甲油
他說,好的水染指甲油比較貴,HOMEI算是低價位裡有不錯效果的



心得:指甲油在下筆時多寡的拿捏不是很好,圖樣一直未在掌控中,這週的技法我還得多練習.......有點挫敗Orz,看看下圖畫了一堆失敗的甲片,成功率真是低,還好我目前也不是很喜歡這種技法的效果,哈哈哈(這叫逃避嗎XD?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