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雕&水晶課這期共7堂課,原先安排先上3堂粉雕再上水晶,但有同學之後無法上課,希望老師提前教水晶甲,於是,上完粉雕的圓點取粉、圓點的變化2堂課後,就開始教水晶啦!!
水晶課的技法並沒有在一週教完,所以我在這邊將三堂水晶課的內容統整一下,比較連貫,以下就是落落長基礎水晶甲製作筆記,若有錯誤請提出一同交流~謝謝

水晶材料:水晶粉、水晶筆、水晶溶劑、溶劑杯

其實材料和粉雕大同小異,粉雕粉也可以拿來做水晶甲,一開始我通通用同一罐水晶溶劑在做粉雕、水晶。之後聽老師介紹,粉雕溶劑乾的比較快,夏天天氣熱(溫度越高乾得越快)可以用較慢乾的水晶溶劑來取代粉雕溶劑,但是3D粉雕溶劑做起來會比較Q,若要做整個立體的花或物品最好還是使用粉雕溶劑。有風的話也乾的較快,所以最好別開電扇吹,我猜....我會在冷氣房裡中毒吧XD 

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前陣子工作上做了一個很花俏的活動版型,突然想把那種風格做到自己的網頁版型上,於是.....就成了我的第一個pixnet相簿版型了
做完後...覺得好像有那麼點亂XD,所以TOP完成後其他地方就沒做什麼圖~都用色塊去弄,為了和BOLG的版型有些關連,背景色就讓它一致吧~這次版型做的很寬>>1000px,應該很少人用800*600的螢幕解析了吧?!

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粉雕課第一堂教了最基本的圓點後,第二堂開始進化嘍~!

圓點的變化:水滴型、葉型,不論是做什麼型,取粉第一筆的圓點要飽滿,圓點下好後趁著未乾時用點筆、壓筆、推筆等方式雕塑形狀
應用:愛心、花、蝴蝶結、蝴蝶

另外老師還示範了壓紋,壓紋的時間拿捏真的需要經驗,太快或太慢壓都會失敗
常見的壓紋有壓直線或交錯成方格,可以應用做.....菠蘿麵包(誤)
要在未乾前雕出漂亮的圖案真是難呀~練習失敗的甲片不停增加中0_0,我的甲片山越積越高了....還得多練習!!!

好啦~我知道我拖很久了....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.....這是一組很平淡的蝴蝶結甲片....

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彩繪最後一堂課的課題是教像在畫布上畫油畫、壓克力畫那種風景藝術繪圖,我比較不喜歡這類型的東西畫在指甲上,就沒做這主題的練習創作啦~所以...沒東西PO(藉口XD)。剩下的時間老師就讓同學提問一些東西怎麼畫然後做示範,主要技法大多是之前所教的做應用嘍~!

中間休息了一星期,開始上下期的粉雕+水晶課了!!
老師大致解說了這期的課程內容後,再次先教大家修磨甲片和裝帶的方式

第一堂先從粉雕開始!!
工具:粉雕粉、粉雕筆、粉雕溶劑、溶劑杯

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荒廢已久的Blog因開始做指甲彩繪的筆記而有了生機,突然間~很有衝動想做新版型!!!
這次的主題是前陣子做勾勒+水染一直出現的畫面~然後...就是...LOVE!!

利用下班時間著手進行,斷斷續續弄了半個月,速度比之前快多了XD...可是也因此每天都好愛睏~哈哈

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